11 April 2009

西藏的食物

今天要谈的话题是“西藏食物”

因为今天我到了PJ 的一间专卖西藏口味的素食馆用餐。。。

一下就是那间店的招牌啦。。。

店名是“如意轩


接下来这张照片里的就是他们的menu啦。。。 ( XD 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呢我就要介绍我今天所点的菜肴与甜点啦。。。

第一样介绍的就是他们的西藏茶咯。。。

Tibetan Butter Tea



这杯茶呢是很特别的哦。。。它类似我们的teh tarik,但是口味呢就有点不一样,那就是它是咸的哦。。。 (是不是觉得口感很奇怪叻??) 哈哈。。其实还好啦,这杯茶闻起来也很香哦。。。很特别的一杯西藏茶。。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第二样就是pancake!!! 哈哈。。

Asa Bhima
这个呢就类似我们的pancake啦。。。里面应该是蔬菜吧。。。哈哈。。我也忘了。。。
就业不错吃的,还有它的酱汁也很好吃哦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就是第三道菜啦。。。是盘馒头。。
Tingmo

它的形状是否很可爱叻? 哈哈。。。有点像_ _ _ _ (自己想啦)呵呵。。。
虽然是个普通到极点的馒头,但是我就非常的喜欢吃啦。。。因为我喜欢吃kosong 的馒头。。。哈哈。。这馒头加上他们的酱汁也是很好吃的。。。=P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接下来第四样就是意大利面啦。。。

Pesto Ham Spaghetti

这个意大利面呢就有点香椿的味道。。。吃起来蛮香的。。。不错吃。。。(上面有很多cheese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接下来是第五道啦,是印度面。。。

Mamak Mee
想说叫些普通的面,看看有什么不同口味。。。结果是。。差不多(+_+), 不过还是好吃的,不会难吃就是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是第六道。。。是他们西藏的一种面。。。看起来很像“云吞皮汤”。。。哈哈

Kechara Tukpa

这个面啊。。。很重牛奶味,单单闻就闻到牛奶味了。。。不过吃起来味道就没那么浓,我还蛮喜欢这道的。。。哈哈。。果然有点西藏的感觉。。哈哈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接下来是第七样啦。。。看起来有点像“水饺”还是“锅贴”??
Tibetan Momo

这个momo啊。。。你们觉得如何呢? 也是只能说好吃。。。哈哈。。。它的辣椒油配这个好吃。。XD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是第八样咯。。。这个是有点像“宫保” 的味道。。
Amdo Yak Beef
由于拍照与灯光的关系,这两张照片有点差别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不过呢这道菜啊,是那么多里面最好吃的哦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接下来是第九样,那就是普普通通的“臭豆炒饭”。。。 (@_@)
Petai Fried Rice
这饭呢。。。就。。。普普通通咯,但是也好吃过我之前吃过的。。。(指别间店)哈哈。。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接下来就是甜点的时候啦。。。
龟苓膏
这是素食者能吃的龟苓膏。。。哈哈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芒果布丁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Mulberry Yogurt


这所有的甜品都很好吃。。。这是我第一次吃龟苓膏,我都不知道原来是苦的。。。哈哈。。

好啦。。。介绍完毕啦。。。这间店是位于PJ 的 Jaya One那里的。。。

他们店的门口是在carpark里进去的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以下是地址:

Unit 19-LG1 , Level B1 , Block D Jaya One , 72A Jalan University , 46200 Petaling Jaya , Selangor , Malaysia.

P/S : 这间店的消费额是不便宜的哦。。。不过如果你们愿意做善事的话,不妨去试试看,因为这家店所赚的钱都是捐给庙或其他有需要的人的。。。

今天与家人拥有了一餐很丰富与开心的午餐。。。哈哈

2 comments:

BerryY. said...

我的天~
我流口水了~
很想吃咧~
那个馒头 看起来不错~~
哈哈~~~
看到饿了啦~
哎哟~~~~

R3dsMil3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没想到你是第一个回这个贴的人啊。。。
真的很好吃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不过价钱方面真的蛮高的。。。呵呵。。。